院情动态 | 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田慧生一行调研宏观院

时间:2019-11-15设置

2019年11月14日下午,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田慧生一行调研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一同调研的有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宋凌云、课程教材规划处处长李明、综合协调处处长韩春勇、综合协调处副处长李正福。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宏观院院长童世骏,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梅兵,宏观院执行院长郅庭瑾等参加座谈会。



田慧生认真听取了郅庭瑾对宏观院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介绍,对宏观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当前智库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计划博士生的培养、国家教育决策服务系统建设等发表看法。他指出,智库研究要坚持“三个聚焦”:聚焦教育事业发展前沿;聚焦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需求;聚焦教育现实问题。要以问题为目标导向,瞄准政策热点难点,在夯实智库基础建设的前提下,找到真问题,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科学决策提供研究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