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一行调研宏观院

时间:2019-11-22设置

2019年11月19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带队调研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听取了宏观院工作汇报。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劳晓芸、副处长黄海洋,宏观院执行院长郅庭瑾、副院长钱冬明、张文明,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副所长李伟涛等参加座谈会。



郅庭瑾首先从咨政建言、课题研究、系统建设、队伍建设、智库影响五个方面详细地汇报了宏观院2019年度的建设情况,并从优化智库管理、提升决策咨询服务水平、加强系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完善内部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宏观院2020年度工作计划,最后简要介绍了国内外教育改革发展特征和政策趋势。


钱冬明详细地介绍了系统的研发背景、系统功能、数据来源。他表示,未来宏观院将加强系统建设,推进关于系统和基于系统的研究,以系统促进决策程序、决策依据、决策制度的科学化。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领导围绕宏观院在提升研究质量、完善内部建设、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劳晓芸和黄海洋交流了市教委近期关注的研究领域,并提出宏观院需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主动对接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开展一些针对性研究。李伟涛表示,上海教科院与华东师大要进一步理顺共建机制,更加全面地开展合作、进行项目研究。



轩福贞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宏观院取得的成绩,对宏观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为宏观院未来建设明确了方向和思路。他指出宏观院要进一步完善课题评估机制,在认真梳理和总结“十三五”教育规划编制经验的基础上,做好“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希望宏观院为教育决策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