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区域推进高品质的长三角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在江苏·吴江专场”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3设置

2019年11月22日,“区域推进高品质的长三角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在江苏·吴江专场”会议在吴江宾馆举行。此次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学会、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主办,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承办。来自沪苏浙皖教育系统的领导及专家3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教育。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作专家报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宏观院副院长张文明发表讲话;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中国教育报》副主编张圣华致辞;吴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陈宇作工作汇报。


宏观院副院长张文明发表讲话


张文明介绍了宏观院在区域教育发展战略规划、教育政策专题研究和数据决策中的职能及发展方向。并指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院的建立有利于三省一市教育行政部门“抱团”争取国家政策及智力支持;有助于携手做好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政策研究与重点项目服务;更有助于聚焦若干教育领域重大改革事项,设试验区先行先试,进而全面推动长三角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宏观院副院长张文明、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陆岳新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院研究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举行了“长三角基础教育一体化江苏研究中心”和“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院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并正式成立“长三角高中名校发展联盟”。“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院研究基地”作为宏观院首个针对长三角区域的研究基地,将以“高质量”“高效益”“高影响力”对标长三角地区教育现代化发展,服务于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打造长三角教育现代化样板区、教育创新发展示范区,在项目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

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于2018年12月在宏观院正式挂牌成立,承担着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研究院总秘书处的职责,目前已启动多项决策咨询课题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