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传播中心

时间:2019-02-17设置

成果传播中心

Center For Dissemination of Education Research


一、使命

宏观院成果传播中心积极致力于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宏观院的政策影响,咨政建言,在打造一批具有高度专业性和政策价值的咨询报告成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积极传播研究成果,引导公共舆论,切实发挥国家教育智库的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教育宏观决策。


二、职能

开展有关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政策领域的研究,负责宏观院科研管理工作,组织科研人员进行各类课题和奖项的申报,负责院内课题的发布、评审、结题等全过程管理。开展有关科研成果发布和传播、负责编辑呈报《教育宏观政策专报》《国际教育政策观察》《教育发展信息与观察》等。出版以教育政策研究为主题的书刊及丛书,发布高质量的学术成果。策划组织召开和宣传国际国内高端学术研讨会。关注国内外教育、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有关宏观政策领域专家的研究方向及进展,延聘相关专家,建立数据库,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高等教育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与传播研究。


三、团队

以有关科研人员、科研管理人员、专报编辑人员组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