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举行陈佳欣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时间:2020-01-02设置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举行陈佳欣博士后出站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宏观院院长童世骏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高峰讲席彭新强教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彭正梅教授、教育学部副主任柯政教授、宏观院副院长张文明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委员。宏观院院长助理刘皛博士、李廷洲博士,宏观院全体博士后参会。



张文明首先向专家评议组介绍了陈佳欣在站两年期间的工作内容、研究成果,对其工作表现予以肯定。陈佳欣主要围绕其出站报告具体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专家评议组在组长童世骏的主持下,针对出站报告的结构框架、核心概念、分析视角以及中西方国际比较研究的重要性和需要慎重思考的社会文化层面因素与陈佳欣进行了讨论。通过答辩及现场评议,评审专家组一致通过陈佳欣的出站申请,并对其在站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



博士后陈佳欣简介


陈佳欣博士,2017年毕业于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教育社会学研究,主要关注流动儿童教育议题。

2017年加入宏观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是郅庭瑾教授。工作以来先后发表SSCI期刊论文2篇,CSSCI期刊论文1篇,获得省部级批示和政策采纳证明2份,承担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第64批面上一等资助、教育学部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等项目。在站期间,参与了宏观院组织的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上海市教委等多个单位委托的项目调研和研究,并参与组织协调了宏观院的国际交流相关工作。

出站后,陈佳欣博士将赴香港嶺南大学担任研究助理教授一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