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彧博士获批国家社科管理学一般项目

时间:2023-09-17设置

近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夏彧博士申请的《基于系统动力学的特大城市教育资源均衡配置预测模型与应用研究》项目获批管理学一般项目

夏彧博士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进入宏观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在此之前,夏彧博士已经承担全国教科教育部重点项目《城市义务教育资源动态均衡机制与学区布局优化研究》、上海市重点智库课题《区域一体化背景下的新城教育资源动态配置预测研究》等省部级课题。


夏 彧

复旦大学社会学博士,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博士后。研究方向为教育社会学、教育政策。相关论文发表在 《青年研究》 《教育学报》《社会学刊》等期刊。参与撰写10余份专报,获中央有关部门综合录用。


获批项目简介

本项目将城市研究方法和教育规划理论相结合,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充分利用多源数据资源,建构特大城市教育资源配置的系统动力学预测模型,在邻里空间尺度上对教育资源的供需匹配情况进行评价和预测,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机制,以期实现对城市教育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动态配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