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学术版)》研制完成

时间:2023-07-02设置


  今年3月14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正式发函委托宏观院牵头研制《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学术版)》。学校党委十分重视,成立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经过三个多月高强度调研、讨论和写作,《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学术版)》按时完成,并在教育部办公厅和发展规划司的安排下,印制了150本供教育部有关领导参考。



  在6月初,《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学术版)》初稿完成后,项目组受邀在教育部相关司局的主题教育联学活动中,就学术版的核心观点进行了汇报交流。

  感谢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宏观院的巨大信任!感谢教育部办公厅、政策法规司、综合改革司、教师工作司等相关司局和上海市教委在过程中的指导和支持!

  《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学术版)》研制是一个跨学科、跨学校、跨系统相互协助的过程。诚挚地感谢在研制过程中给予我们无私、有力的支持的数百位专家和领导!

  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国教育学理论创新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自知,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一些底层的、源头的问题,认识还不够深;离国家对高水平智库研究成果的期待,还有很大距离。希望能得到各位专家和领导持续的帮扶指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