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举行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时间:2023-07-05设置

  2023年7月1日,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举行邓晓翔博士后出站报告会。报告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柯政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教师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家成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丁浩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张文明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委员。



  柯政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邓晓翔在站期间的工作情况,对邓晓翔博士后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邓晓翔作博士后工作报告,报告题目为:《资源·参与·认同:乡村教师的内生发展》。

  评审专家与邓晓翔博士后就其研究的选题、结论及影响展开了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研究价值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改进建议,并一致通过邓晓翔的出站申请。

学术简介






邓晓翔,2020年于巴黎萨克雷大学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2020年9月加入宏观院,博士后期间合作导师为张文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与教育政策。




在站期间在《教育发展研究》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入选 2021 年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