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成果 | 宏观院研究成果入选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

时间:2020-12-22设置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成就,探讨智库如何助力“十四五”发展,12月19日,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举办了“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论坛揭晓了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成果评选结果,宏观院《国家及区域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获得“年度精品成果奖”。


(截图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据介绍,本次年度成果征集围绕两大类主题,一是为服务“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发展问题所进行的实践探索二是新型智库在制度建设、体制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突出经验和做法。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评审,专家组从163家来源智库申报的268项有效成果中,最终评选出30项“年度精品成果”、20项“年度优秀成果”以及10项“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


(截图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申报成果密切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在60项年度成果中,围绕“十四五”规划、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疫情防控、精准扶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数量较多;国际问题与国际关系、教育改革与发展、文旅产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领域入选成果也相对集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