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廖国勋调研指导宏观院疫情防控期间智库工作

时间:2020-02-22设置

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国勋带领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等一行来到华东师大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到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调研指导智库应对疫情服务决策工作开展情况。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党委书记梅兵、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副校长戴立益及学校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宏观院执行院长郅庭瑾向廖国勋一行汇报了宏观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各方专家团队和科研力量,快速回应特殊时期教育领域发生的“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职工居家照料未成年子女”、“中小学卫生室医务卫生人员在线培训”、“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健康素养”、“重大疫情时弱势群体学生处境”等方面的问题及建议。廖国勋仔细查看了抗疫期间宏观院向上海市有关部门提交的十余份内参专报,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



沈炜和陆靖表示,宏观院提交的专报及时、针对性强,为疫情期间上海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安排提供了专业支持。



梅兵全面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从资政研究、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师生服务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


廖国勋表示,华东师大疫情防控领导到位、分工明确、措施有力;学校积极利用学科人才优势,发挥智库平台作用,助力和服务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支持。廖国勋指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会根据疫情,做好研判和决策,教育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