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民盟市委相继调研宏观院 共同商讨合作事宜

时间:2022-05-14设置

2021年12月初,民进上海市委、民盟上海市委相继调研宏观院,就民主党派与宏观院在资政建言机制、教育重大问题研究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开展交流。

12月1日,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黄震走访调研华东师范大学,并在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副校长戴立益、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的陪同下调研宏观院。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宏观院院长梅兵向黄震主委介绍了宏观院发展历史和治理结构。执行院长柯政介绍了近段时间宏观院的主要成就以及下一阶段拟开展的重点研究任务。

黄震主委对宏观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指出,教育是民进的主要界别特色,也是最重要的参政议政领域,教育问题非常复杂,民进市委希望能够与宏观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智库建设与参政咨询等方面深化交流互鉴,希望宏观院积极发挥在教育宏观政策研究方面的优势,共同为上海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卓越全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12月3日,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德妹、丁光宏一行,在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吴瑞君、学校发展规划部部长段纯刚、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的陪同下,莅临宏观院调研。双方就如何共同推进民盟中央重大课题研究、上海城市治理研究,民主党派与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

 会上,宏观院执行院长柯政向民盟市委领导汇报了宏观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依托自身的平台定位,更高质量地服务上海市以及教育部教育宏观决策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报告,也转达了梅兵院长对以宏观院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华东师大与民盟中央建立更紧密合作的期待。


 杨德妹副主委、丁光宏副主委均对宏观院所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祝贺,并指出民盟与宏观院具有历史、界别、人员等各方面独特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新型的“党-校”常态化、高质量的合作机制,为中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做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