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廷洲博士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项目

时间:2022-05-14设置

 2021年11月初,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项目入选名单,全市共有59人入选,我校文科共有4位老师入选。我院李廷洲博士成功入选,也是我校教育学科唯一入选者。


 曙光人才计划项目由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共同实施,资助对象为高校40岁以下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博士学位的青年骨干教师。旨在打造一支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高校教师队伍。


李廷洲是宏观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副研究员,教育学部主任助理,兼任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副秘书长。

李廷洲博士一直专注于教育政策尤其是教师政策的研究,努力探寻教育政策规律、为教育政策学科发展做出贡献,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为国家和区域教育决策提供资政服务,推动教育智库建设。其主要的关注点包括教师编制、教师职称、教师评价、乡村教师政策、教师聘任等,对于丰富研究证据、阐释教育政策规律、完善教育政策理论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在相关领域主持竞争性课题10余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乡村教师政策有效执行的保障体系研究》(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公办中小学编外聘用教师的政策创新与风险防范研究》(2020年)等,还在《教育研究》《人民日报》《Educational Philosophy and Theory》等国内外期刊、报纸发表论文60余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学习强国”等转载40余篇次。李廷洲作为第一作者出版了《国家教师发展报告(2019年)》《国家教师发展报告(2020年)》,作为独立作者出版了《教育政策执行保障体系研究》,还参与撰写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国家教育发展报告》《中国教育政策蓝皮书》《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研究》等专著。

在为教育决策部门提供资政服务方面,李廷洲博士接受决策部门委托开展了10余项课题研究工作,直接参与了10多项国家和省域教育政策文件的起草、研制或评估工作。至今已有50余份决策咨询成果产生了政策影响,有些获得各级决策者肯定性批示,有些转化为全国政协党派提案,有些被各级决策部门采纳,部分观点被国家和区域政策文件吸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