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院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举行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2-05-14设置

 2022年3月16日上午,宏观院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举行专家研讨会,对研究阶段性成果进行讨论。


 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宏观院院长、评估中心主任梅兵主持。梅兵首先介绍了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团队的工作予以肯定。上海市教科院院长、宏观院常务副院长、评估中心主任桑标在致辞中指出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项目具有重要意义与价值,高度评价了项目组在系统研发、数据采集、模型分析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多指导。评估中心执行主任张珏详细汇报了评估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介绍。

 在专家指导环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原书记、市教委原主任薛明扬,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原副书记、市教委原副主任高德毅,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张民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在充分肯定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分别就研究的目标与意义、指标的内涵与使用、报告的发布与应用等给出了进一步建议。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社会发展组副处长吕军焘认为项目研究方法多元、视角广阔、内容丰富,表达了对于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

 梅兵对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项目组会认真学习专家意见、反映到正在撰写的报告及下一步工作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宏观院执行院长、评估中心秘书长柯政,上海市教科院科研与信息管理处处长、评估中心副主任李伟涛,宏观院副院长、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文明,上海市教科院智力开发研究所副所长、评估中心副秘书长潘奇以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