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调研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

时间:2019-03-25设置


3月2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调研华东师范大学,在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校长钱旭红陪同下,在参观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精密光谱国家重点实验室后来到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

  

调研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


听取宏观院工作汇报


校党委书记、宏观院院长童世骏汇报了学校整体情况,介绍了宏观科研项目、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并现场演示了国家教育科学决策服务系统,表示正努力通过“关于系统的研究”和“基于系统的研究”之间的有机统一,为教育决策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校长钱旭红汇报了学校对接长江经济带相关工作和学校进一步发展构想。


对宏观院工作和今后发展提出要求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宋德民、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轩福贞、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华东师大纪委书记曹友谊、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副校长孙真荣、梅兵、李志斌、周傲英、戴立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顾红亮、潘靓,宏观院副院长郅庭瑾及部分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2月,2015年12月,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协议共建教育经济宏观政策研究院,由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建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