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 传承学脉文脉,提升支部文化党建 ——宏观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校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9-04-02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提供有力的政治和思想保证,3月28日,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邀请档案馆馆长汤涛做题为“华东师范大学学脉、师承与声誉”的报告。宏观院党支部书记郅庭瑾主持会议,宏观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宏观院全体教职员工听取了专题报告。



汤涛从华东师范大学的三大前身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圣约翰大学出发,结合著名的历史人物与生动的历史故事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溯源,通过翔实的史料和珍贵的照片,从华东师范大学的成立背景、办学理念、校名变更、重要的历史时刻、学校的荣誉及学科排名等方面,向宏观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展示了学校在历史赓续中积极探索奋斗不息的建设之路。


汤涛


本次活动通过提升教工党支部的文化党建,不断探索新型智库的建设路径,积极发挥新型智库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发挥文化党建以文聚人的功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人心,形成文化党建凝心、集智、聚力的良好氛围,共同传承与书写我校的学脉文脉。


此次校史专题报告会不仅增进我院教职工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我院教职工对学校的荣誉感与集体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不久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赴宏观院调研,并提出殷切期望,这既是肯定和鼓励,更是压力和责任。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爱校荣校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中央关心、社会关注、人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和决策咨询,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