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宏观院举行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研究启动会

时间:2019-04-18设置

2019年4月12日下午,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研究启动会在我院举行。参加本次会议共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上海市教委信息化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黑龙江省教育大数据应用与新闻宣传中心、青海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以及来自高校和企业11家单位的25名代表。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钱冬明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梅兵首先发表讲话,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最后预祝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


梅兵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统计处处长李燕丽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教育科学决策服务系统主要功能。她指出,决策标准的研究应尽快开展,国家系统继续推进和省级系统启动试点,都迫切需要标准规范。


李燕丽


钱冬明做《教育大数据宏观决策标准体系》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大数据、教育大数据等相关标准的现状,并从支持教育决策科学化角度结合教育大数据特点出发,提出了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体系的基本框架。


钱冬明


会议重点讨论了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框架。与会代表均积极发言,充分表述各自的想法并就标准框架的架构调整、标准补充和标准的立项等提出了建议。 经过深入讨论,本次会议达成以下决议:1.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已经有一定的准备工作,建议尽快完成正式立项流程;2.研究工作先从数据层和技术处着手;3.确定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项目召集人和秘书处;4.进度计划和下次会议安排。


代表发言


我院副院长郅庭瑾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对参会单位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指出通过本次启动会,与会代表都更加深入理解了决策标准的价值以及研究的迫切性,相信大家一定能够携手做好标准研究工作,未来宏观院也将不遗余力提供好各种支持和服务。


郅庭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