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举行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时间:2021-04-28设置

    2021年4月27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举行朱晓雯、赵宇阳博士后出站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吴遵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主任胡耀宗教授、宏观院执行院长郅庭瑾教授和副院长张文明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委员,部分宏观院科研人员、博士后参加。


    首先,郅庭瑾向专家评议组介绍了朱晓雯、赵宇阳博士在站期间的工作及个人科研情况,对两位博士后的工作表现及科研能力予以肯定。随后朱晓雯、赵宇阳博士相继做博士后工作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深度老龄化背景下我国老年人群学习模式研究》《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


    评审专家与两位博士后就其研究的选题、思路、结论及影响展开了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研究价值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改进建议。评审专家对两位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一致通过两位博士后的出站申请。


朱晓雯学术简介


      朱晓雯,博士毕业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2019年5月入站工作,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吴遵民教授。在站期间,发表SSCI、CSSCI及核心期刊论文各1篇,在《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发表文章2篇;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宏观院年度智库项目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出版独著1部,编著1部,并参与《国家教育发展报告》撰写工作;参与起草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文本2份;提交政策咨询报告1份,完成内参刊物《国际教育政策观察》9期,其中主笔报告获省部级批示1次,参与报告获市级批示1次。出站报告题目为《深度老龄化背景下我国老年人群学习模式研究》。


      出站后,朱晓雯博士将继续从事终身教育及教育政策的相关研究工作。



赵宇阳学术简介


      赵宇阳,博士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教育学院,2019年8月入站工作,博士后期间合作导师为桑标教授。在站2年期间于Current Psychology,Beijing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ducation,《教育发展研究》各发表论文1篇,参与科研项目1项,参与完成政策咨询报告3份,参与完成院内内参《国际教育政策观察》10余份,其中1份获得省部级批示。出站报告题目为《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

       

      出站后,赵宇阳博士将继续从事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相关研究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