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院举行“以学生素质发展为导向的德育、体育、美育和劳育评价研究”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2-07-05设置

  6月14日,宏观院举行“以学生素质发展为导向的德育、体育、美育和劳育评价研究”专家研讨会,对研究项目的目标任务、预期成果及工作形式等进行讨论和安排。



  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柯政主持。柯政首先介绍了参与研讨的各位专家以及此次会议聚焦的关键问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启立介绍了项目的研制背景、基本目标和主要思路,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各抒己见、提出宝贵意见。

  教育部基础教育德育工作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唐汉卫,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钱初熹教授,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组秘书、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汪晓赞,教育部基础教育劳动教育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主任王洋,教育部基础教育考试命题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志平,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基于自身研究领域,分别就德育、美育、体育和劳育当前的评价开展现状进行分析,并针对评价问题难点提出相关建议。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研究规划处处长王红重申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预期目标,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

  雷启立对各位专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对项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统筹安排。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主管艾东升,宏观院副研究员李廷洲、吴晶,博士后杨文杰、周蕾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