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宏观院与北师大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举办智库建设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5-29设置

2021年5月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一行到访宏观院,并举办智库建设调研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金志峰、党支部书记杨小敏、工会主席周秀平、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慎浩、博士后赵阳等专家参会。华东师范大学文科院院长吴瑞君,教育学部副主任、宏观院院长特别助理柯政,教育学部教授姜勇,以及宏观院执行院长郅庭瑾、副院长钱冬明、党支部书记李廷洲、院长助理谢童伟、副研究员卢威、吴晶、关珊珊、博士后杨文杰、贾利帅、周蕾等参会研讨。座谈会由郅庭瑾主持。



钱冬明介绍了宏观院科研项目、决策咨询、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智库建设进展。



参会专家交流了教育智库建设的整体形势、管理运行体制机制、建设难点和发展趋势等,并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智库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发表了观点。



双方围绕智库建设的管理体制、内部架构、人事制度、系统研发、课题研究、社会影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未来双方可以在政策研究、成果发布、论坛举办、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领域深化合作,以进一步提高教育智库建设的水平和影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