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宏观院专项计划博士生吴梦徽论文答辩预告

时间:2021-05-18设置

    兹定于2021年5月19日15:00,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物理楼445会议室举行 教育政策学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敬请关注。

    论文题目《全球化背景下德国教师教育改革——基于州级政策制定与实施的比较研究》

    院系: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育学部教育学系博士

    申请者:吴梦徽

    导师:张民选教授



学术简介


    吴梦徽,2016级国家教育宏观院政策研究院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民选教授。2017年参加教育部国际司《欧盟教育发展趋势与中欧教育合作建议研究》项目,赴欧洲多国进行调研,2018年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选送研究,参与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博士生学术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导师相关课题研究,共计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与《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报告(2014-2017)》及多项政策专报撰写工作,并参与《国际大都市高等教育》等书部分章节的写作。


    博士论文以德国教师教育改革为选题,围绕相关政策的制定与实施,从州级维度展开比较研究。论文基于全球化背景下的重新语境化理论,对21世纪以来德国教师教育改革路径以及四个具有代表性的州应对全球化挑战的改革举措进行了深入分析,得出“德国各州教师教育改革方式存在显著差异性以及阶段性”等结论,并提出德国教师教育改革重新语境化过程的影响因素框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