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宏观院专项计划博士生严凌燕论文答辩预告

时间:2021-05-30设置

    兹定于2021年5月31日,举行教育政策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敬请关注。

    论文题目:《美国教育公平研究之研究》

    院系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教育学部教育学系

    博士学位申请者:严凌燕

    导师:袁振国教授

    时间2021年5月31日上午8:3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文科大楼1113室



学术简介


    严凌燕,2017级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导师袁振国教授。2018年参加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培养项目,2019-2020年赴多伦多大学访学。先后主持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博士生专项课题两项,参与省部级课题五项,参与《从反正到立新》《大学排名的风险》等五部著作编写,参与译作一部。博士期间,四篇中文论文分别入选教育管理学年会(2017年)、“教育政策:中国经验与世界趋势”论坛(2018年)、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博士生论坛(2018年、2020年),三篇英文论文分别入选AERA(美国,2020年)、CSSHE(加拿大,2021年)、MERC(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2019年)。共计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3篇独作,两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博士论文致力于从研究视角探究“美国教育公平研究与教育公平政策的相互关系问题”。通过纵向梳理美国教育公平政策和教育公平研究的历史脉络,分析二者之间的关系和互动模式,考察美国教育公平研究的知识增长及动力因素。通过美国教育公平研究及其与政策关系的历史分析,为完善我国教育科研管理、提升教育公平研究水平提供一定启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