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宏观院举办全国省域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评价指标专家咨询会

时间:2020-06-04设置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依托“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国家教育科学决策服务系统”系列数据库以及国家统计局社会经济统计数据等,设计了基础教育教师队伍评价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力求全面客观评估省域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发展的区域性、结构性、阶段性特征。2020年6月4日下午,宏观院举办专家咨询会,就指标体系的完善进行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范先佐,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邬志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宏观院首席专家范国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主编杨九诠,《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林岚,《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副编审范笑仙,宏观院执行院长郅庭瑾、副院长钱冬明、院长助理李廷洲、成果传播中心副主任高鸾以及课题组成员参会研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同志远程参加会议。咨询会由郅庭瑾主持。


钱冬明简要汇报了指标体系的总体方案,并详细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指标体系的设计思路、指标框架、数据来源、逻辑关系等。


夏彧以教师负担为例,详细展示了指标体系如何服务于教师政策研究。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指标体系的设计情况,对指标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宏观院课题组将根据与会专家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调整评估指标,为推进基础教育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科学、全面的支撑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