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宏观院博士后、博士生近日重要学术成果推介

时间:2021-03-09设置

 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博士后、博士生近日重要学术成果推介。


宏观院博士后赵宇阳,合作导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终身教授Cody Ding撰写

The Roles of Emotional Intelligence and Adversity Quotient in Life Satisfaction 一文,刊发于Current Psychology (2021年1月22日)。


该文结合中西文化差异,研究情商和逆商在我国的应用路径。于全国范围内共回收256份有效问卷,在使用EFA, CFA, Bi-factor analysis等方法对研究工具进行信效度检验后,通过多元分析(Hierarchical Multiple Regression Analysis)探究了三类特质性情商因素和四类逆商因素对生活满意度的影响。


宏观院博士后杨文杰,合作导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珏撰写《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与驱动国家现代化——兼论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愿景》一文,刊发于《教育发展研究》(2021年第3期)。


该文在梳理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基础上,阐明教育现代化的本质以及教育现代化如何支撑与驱动国家现代化的发展,并对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结合当前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对未来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与分析。


宏观院专项计划博士生王晓茜( 张珏、郅庭瑾两位教授合指导)等撰写《大学生参与大学内部治理行为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多群组结构方程模型的实证分析》一文,刊发于《重庆高教研究》(2021年1月5日网络首发)。


该文以计划行为理论为指导,基于扎根理论编码分析构建大学生参与大学内部治理的理论模型,运用结构方程模型对其进行实证检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