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宏观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07-10设置

7月10日上午,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宏观院2020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安排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具体研究任务。


学期回顾


2月,时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国勋来院调研,肯定了宏观院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

 


本学期,《教育宏观政策专报》共计报送42期,《教育发展信息与观察》《国际教育政策观察》各报送3期。其中,疫情防控专题内参报送29期。为疫情期间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安排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对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应急性政策需求方面,宏观院积极开展上海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地新疆班教育发展规划、高校办学条件与办学质量区域监测、职业教育教职工编制改革政策、中小学绩效工资改革政策等多项重大项目研究,举办各类专题调研座谈会、专家咨询会、项目研讨会等二十余场次。



年初,宏观院荣获教育学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6月,宏观院教工党支部荣获教育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5月,宏观院作为教育领域内唯一一家,入选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




副院长钱冬明、张文明分别总结回顾并安排了工作。执行院长郅庭瑾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学期我院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既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为下一阶段的发展设立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希望未来大家齐心协力,进一步将个人成长与平台发展结合起来,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