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 | 宏观院牵头负责的多项干部网络培训国家标准正式公布

时间:2020-07-27设置

7月21日,2020年第17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http://std.sacinfo.org.cn/gnoc/queryInfo?id=19BE84A6C0B476B9B016B9DF4342014D,由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钱冬明、李欢冬、何蓉蓉等老师组成的标准研制团队,牵头负责《干部网络培训 业务管理通用要求》《干部网络培训 平台数据要求》和《干部网络培训 专题班规范》3项国家标准正式公布。


第一批10项干部网络培训系列标准,是在中共中央组织部直接领导下,由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中共大连市委党校、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信集团等单位代表组成的中国干部网络培训标准建设研究团队,经过3年多的调研、封闭研制、专家研讨等工作,对中国干部网络培训的业务管理、学习平台、数据、课程、应用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定,对于建设兼容、开放、共享、规范的全国干部网络培训体系,实现各类各级干部网络培训平台资源共建共享、数据互联互通具有非常重大的作用。宏观院团队代表华东师范大学,作为核心成员,同时还参与了《干部网络培训 课程信息模型》等其他7项国家标准的研制工作。


第一批10项标准清单如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