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院召开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3-05设置

  3月4日下午,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召开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工作研讨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相关领导及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对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教育部对华东师范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教育部委托的各项任务。宏观院执行院长柯政介绍了研制《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学术版)、开展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执行主任张珏从指标研发、系统建设、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监测评估近期工作情况。长三角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中心的核心成员汇报了高等教育“龙头”教育指数、高校ESI学科排名等各类专题研究情况。上海市教科院院长、宏观院常务副院长桑标表示,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的各类问题,积极主动对接教育部,持续产出高质量专题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就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的体制机制、数据服务决策咨询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李燕丽对宏观院近期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统筹各方资源,健全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完善工作方案,推进全国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估工作;形成系列成果,加强国际比较研究,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