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治理与改革研究中心

时间:2019-08-30设置

教育治理与改革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Education Governance and Reform

  

一、使命

教育治理与改革研究中心作为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的下设机构,紧密聚焦我国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议题,以国家教育科学决策系统等重要数据平台为支撑,立足多学科视角,综合运用经验与思辨方法开展决策咨询研究,着力打造高等教育治理与民办教育政策两个特色方向,为相关教育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二、职能

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教育决策需求,积极开展教育决策咨询服务,目前中心主要承担以下方向的研究任务:一是关于高等教育治理现代化的研究,涉及高等教育省级统筹权、政府与高校的关系、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重要方面;二是关于民办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研究,涉及营利性与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民办学校法人制度改革、民办教育扶持与监管政策等重要领域。此外,中心还将围绕有关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其他议题展开深入调研。

  

  

三、团队

教育治理与改革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由高等教育学、教育政策学、教育管理学等领域的专家组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