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宏观院举行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研究研讨会

时间:2019-09-11设置

2019年8月30日上午,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研究研讨会在宏观院举行。参加本次会议有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等来自政府管理部门、高校和企业的代表。会议由副院长钱冬明主持。



钱冬明做《教育大数据宏观决策标准体系》专题报告,介绍了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体系的背景和重要性,分析了标准研究的进展与下一步计划。教育大数据决策标准工作组经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标委会批准正式成立,所研制标准的正式名称确定为”教育决策技术系列标准“,研究工作具体由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牵头。项目组成员吴战杰和李欢冬先后介绍了《决策技术标准体系的基本框架》和《决策支持系统功能》两个标准草案。与会代表围绕标准的适用性、专业性,对这两个标准草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技术框架架构、研究范畴、标准内容和具体文字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