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

时间:2018-10-25设置

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Education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


使命

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是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下设研究机构,致力于从多学科视角开展实证研究与规范研究相结合的教育政策分析与教育管理研究。


职能

中心聚焦教育领域的政策实践,关注社会转型背景下教育改革的需求、能力和机制,依托高等教育数据挖掘与调查数据库、高校办学质量监测数据库,以及各类专题调研数据库,逐步启动实施一批研究项目。包括:教育政策过程研究和政策评价、教育治理机制研究、教育问责机制研究、风险社会与教育突发事件危机管理研究、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教育资源配置研究、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提升研究、高校办学质量监测研究、教育标准化运动与教育治理技术和手段创新研究等。


团队

研究团队由政府与公共治理、教育与社会发展、教育管理与政策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人员组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