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院召开“揭榜挂帅”课题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时间:2022-12-22设置

2022年12月21日全天,宏观院以在线形式召开“揭榜挂帅”课题第一次集中研讨会。所有揭榜的课题负责人都对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总项目负责人袁振国、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张岩、《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主编杨九诠、ECNU Review of Education主编陈霜叶作了点评交流。研讨会由宏观院执行院长柯政主持。宏观院院长助理李廷洲参与了研讨。

为更好地引导和汇聚国内外研究力量服务教育宏观决策,在教育部和上海市有关部门直接领导和支持下,宏观院建立研究课题“揭榜挂帅”制度,不定期向国内外学界发布课题需求“榜单”。2022年9月1日,宏观院集中推出了15个“揭榜挂帅”课题申报公告,得到了大家热烈反响,共收到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9个单位的近60份申请书。经过三轮评审,最终确定立项名单。

为加强过程管理,2022年12月21日,宏观院在线召开所有“揭榜挂帅”项目集中研讨会,就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和研究思路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华东师大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方建锋、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吴瑞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周彬、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深圳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孔祥渊、南京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黄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陈霜叶、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上海市教科院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董圣足、华东师范大学文科院院长朱军文等12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题研究的主要思路、阶段性成果、核心观点以及接下来的研究计划。

参会专家与各个课题组一一做了深入交流,对各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思路、重难点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各课题组进一步提高历史责任感,聚焦国家宏观教育决策所关心的重大政策问题,敢于提出鲜明的学术主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