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宏观院举行“2020级专项计划博士生”迎新交流会

时间:2020-09-18设置

2020年9月17日下午,宏观院“2020级教育决策与政策分析专项计划博士生”迎新交流会在物理楼445室举行。


宏观院执行院长郅庭瑾、副院长张文明、院长助理刘皛、教务秘书叶黎倩、部分2019级博士生和全体2020级博士生参会。交流会由刘皛老师主持。


郅庭瑾老师代表宏观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宏观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专项计划多学科、多部门、多领域人才培养模式。她鼓励各位博士生关注教育政策问题,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及方法论特长,探索教育研究的创新路径,提高自身学术素养。 


张文明老师详细介绍了专项计划博士生培养内容。宏观院作为一个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平台,为博士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一系列课程资源、学术沙龙、博士生论坛等。他分析了宏观院与合作院系的差异,以及不同单位在专项计划博士生培养过程中的不同定位。他表示,宏观院一直以来努力从学生成长的角度出发,邀请不同学科的资深学者以及来自于教育行政管理领域的实践者,和博士生们分享研究成果、研究心得和实践经验。宏观院会持续为博士生的学术成长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2019级博士生代表罗枭分别从如何尽快适应专项计划博士生角色的转变,如何养成健康、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如何保持思考的活跃度和写作的热度,如何面对论文发表的困难,如何全面参与宏观院博士生学术研究会的各项活动这五个方面,与2020级博士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十位2020级博士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对未来的学习进行了规划和展望。他们分别来自哲学、人口学、教育学、心理学、金融学等专业,导师由鲁昕、童世骏、吴瑞君、丁金宏、范国睿、殷德生、桑标、张珏、郅庭瑾、胡耀宗等教授和专家担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