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院第四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11月6日召开

时间:2021-11-05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简称“宏观院”)是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协议共建单位。成为服务国家宏观教育决策的思想高地、中国特色的一流国家教育智库和有世界影响的中国高校智库,是我们的建设目标。为更好的培育教育决策与政策分析青年后备人才,自2018年开始,宏观院已连续举办三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综合改革司支持指导下,宏观院将于116日举办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评价改革的实施路径”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第四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现将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定位使命

 

    倡导研究中国教育改革真问题,发现和支持一批有理想、有见识的教育决策分析青年后备人才。

 

    二、论坛主题

 

教育评价改革的实施路径


    三、论坛时间

 

2021116日(周六)8:30


    四、论坛形式

    因国内疫情反复,本次论坛采取线上形式,欢迎大家届时通过直播链接在线收看

    直播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l/kLLfMcaFRGCn

 

    五、特邀嘉宾

    宏观院第四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特邀请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科举学与考试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峰,以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前副院长张珏,作教育评价改革学术报告。

    刘海峰 浙江大学科举学与考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兼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顾问等。研究领域:高等教育考试研究、科举学研究、高等教育理论与历史。

    报告题目《高考改革:教育评价改革的最大难题》

 

    张珏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前副院长、研究员。兼任上海教科院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国家和区域教育发展规划、人力资源开发政策;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

    报告题目《长三角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及监测评估》


    六、论坛议程

    七、支持单位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


    中国教育学会

    《教育研究》编辑部


    《中国教育政策评论》编辑部

    《ECNU Review of Education》编辑部

    《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编辑部

 

    八、联系方式

    毋   磊:18916647675

    丛金洲:132625780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