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排行 | 宏观院在《2019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PAP研究报告》中入围全球教育智库60强

时间:2019-10-08设置


2019年9月20日下午,长江教育研究院、方略研究院联合在北京举办的“2019第六届和苑和平节”上发布《2019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PAP研究报告》,今年共有80家教育智库上榜,包括5家作为代表性国际组织的教育政策研究机构的国际智库,61家涵盖世界主要国家、以教育为主要研究领域或有专门教育研究团队的国外教育智库,及14家国内教育智库。


宏观院在全球教育智库排名中列第54名,在国内教育智库排名中列第5名。据介绍,这是全球首个教育智库评价研究报告和排名。



为有效衡量全球教育智库的建设成果,帮助国家总体把握智库发展态势,促进各教育智库找准位置发现不足,向社会各界展示教育智库的形象和实,践行教育研究的全球智库——方略研究院联合长江教育研究院组建全球教育智库评价课题组,对全球教育智库展开评价研究。


课题组从影响力入手,从决策影响力(political influence)、学术影响力(academic influence)大众影响力(public influence)等三个层次(三个维度的英文首字母连在一起,即组成“PAP”)对全球教育智库展开分析,最终形成“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排名(20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