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宏观院课题组赴贵州调研教师编制改革

时间:2019-10-08设置

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宏观院课题组于2019年9月23-25日赴贵州省开展教师编制改革专项调研。课题组由宏观院首席专家范国睿带队,李廷洲、卢威、高鸾、尚伟伟、吴晶、夏彧参加调研。


9月23日上午,课题组在贵州省教育厅召开行政部门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以及省委编办、教育厅教师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来自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贵安新区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就教师编制改革进展、关键问题及政策思路展开交流。



9月23日下午,课题组在贵州大学召开高校座谈会,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学院等学校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就高校、高职院校教师编制改革进展、关键问题及政策思路展开讨论。



9月24日上午,课题组在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召开座谈会,贵阳市教育局、观山湖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以及贵阳外国语实验中学、会展城第二中学、华侨小学、世纪城小学、百花湖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等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座谈。座谈会就学校教师编制的基本状况、改革进展、关键问题及政策思路展开交流。



9月24日下午,课题组在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召开中等职业学校座谈会,贵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以及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贵阳市经济贸易中等职业学校、白云区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就中等职业院校教师编制的整体形势、改革进展、编制标准、改革的关键问题及政策思路展开讨论。



9月25日,课题组赴修文县调研久长镇幼儿园、久长小学和久长中学,并在久长中学召开座谈会。修文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强舸,县教育局及有关科室负责人,修文县久长中学、久长小学、六屯中心小学、久长幼儿园、洒坪幼儿园等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课题组通过调研了解了教师编制现状、面临的困难及对教师编制政策的期待。



期间,课题组向校长、教师发放了调查问卷。通过调研,课题组了解了贵州省教师编制改革的整体情况,为开展教师编制改革研究、提出相关建议提供了实证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