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动态|宏观院举行2019级教育决策与政策分析专项计划博士生迎新交流会

时间:2019-10-08设置

2019年9月25日下午,宏观院2019级教育决策与政策分析专项计划博士生迎新交流会在物理楼445室举行。宏观院副院长郅庭瑾、钱冬明,成果传播中心主任范笑仙,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皛,宏观院专项计划2019级全体博士生和2018级部分博士生参会。交流会由刘皛主持。



郅庭瑾从个人发展、团队合作、学术态度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她表示宏观院作为一个多学科融合的平台,将为博士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支持与保障,希望每一位同学充分利用宏观院的资源和平台参与团队活动,加强师生、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她勉励大家共同维护良好学风和学术精神,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祝愿大家在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开展有意义的学术研究并获得高质量研究成果。


范笑仙从博士生学术研究规范、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介绍了宏观院的博士生科研工作,强调博士生所肩负的学术研究使命,鼓励博士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自信和坚定,不断超越自我。宏观院第二届博研会主席姜蓓佳从“博研会是什么、做什么以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对博研会的成立主旨、发展历程,重要活动等进行了介绍。


2019级教育决策与政策分析专项计划博士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涯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钱冬明总结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宏观院教育决策服务系统,强调要把数据分析应用于教育分析之中,把个人兴趣和国家、社会的需求相结合开展研究。鼓励博士生以宏观院为交流平台,形成跨学科思维碰撞的学术与学习共同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