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Educational Policy Research)成立于2013年12月。2015年12月,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协议共建教育经济宏观政策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n Education and the Economy),由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建。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暨教育经济宏观政策研究院,简称“宏观院”。

宏观院站在国家宏观战略的高度,以国家重大需要为导向,针对经济产业布局、社会发展与制度创新等重大问题,从经济、产业、区域、社会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教育问题开展综合研究。目的在于:全面对接国家和经济社会对教育发展的需求,为国家宏观和全局教育决策提供支持,为国家教育决策科学化和治理现代化提供专业支撑。


返回原图
/